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揪心,老人跌落深沟被困两日!

 2021/08/13/ 2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王艺霏 刘再强

救援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王艺霏 刘再强)8月13日上午,甘肃省庆阳市宁县春荣镇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求救报警——一位63岁老人不慎滑落深沟,已被困两天急需救援。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到场后,经侦查和询问得知,老人两天前出门放羊时不慎滑落深沟,家人寻找两日,终于在沟底将其找到,但无法将老人救上来。由于沟底距地面约100米,沟壑坡度大且崎岖难行,地形复杂处更是无路可行,给营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经过对老人跌落位置观察,几名救援人员将绳索固定在身上,采用滑降的方式,一点点降落到老人所处位置,随即将老人小心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在当地民警及村民帮助下,经过近1小时的向上攀爬、挪动,成功将老人从沟底抬上来。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老人身上多处骨折,但所幸无生命危险。随后,老人被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成功将老人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多雨季节,尽量远离山区,减少在山区的逗留时间。如果不幸滑落或遇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应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9电话求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