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解难题”

 2021/08/14/ 06: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解难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8月11日,华亭市策底镇大南峪村村委会主任李春学一大早就赶到了村民何奋忠的地里。这些天,何奋忠种植的10亩秋葵进入盛产期,李春学每天赶去帮忙采摘。

  “今年秋葵长势喜人,但受疫情影响,来村里游玩的游客明显减少,镇村干部为了帮我解决秋葵销售难题,纷纷宣传吆喝。”何奋忠说。

  放眼大南峪村,受疫情影响游客量下降,李春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群众遇到难题,我不能袖手旁观。”

  记者翻开大南峪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记录,看到8月5日的会议详细记录着以下信息——

  村民王玉庆建议:村里劳动力少,不少耕地变成了撂荒地,建议加快土地流转,有效吸引种植大户和涉农企业,提高土地经济效益,带动地方特色种植产业发展。

  村民王俊德建议:近几年大南峪村乡村旅游知名度有所提升,打开了乡村旅游新局面,但是缺乏专业的管理人才,游客没地方住,建议加强精细化管理,发展民宿行业。

  ……

  会后,李春学及时将村民的建议上报镇里,策底镇政府在“华亭发布”等公众号发布招商广告,吸引种植大户和涉农企业;发动镇村干部在各自微信群广泛发布销售信息,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难题;镇上还选派三名有旅游管理经验的年轻干部到大南峪村,指导村干部发展乡村旅游……

  “往年七八月正值汛期,暴雨过后,沟渠里泥水泛滥成灾,玻璃碴、塑料袋、树枝落叶等被洪水冲到村庄旁、公路边,整个村子一片狼藉。”王玉庆说,“今年3月份开始,村里积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抓紧治理沟渠,村子变得越来越美。”

  连日来,策底镇动员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街区排污管网排查和低保入户调查核实等,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临近晌午,村民李银贵正陪着三个小孙子做游戏,看到村委会主任李春学登门,他忙招呼妻子端茶倒水。

  “儿子打工时胳膊骨折,不能干重活,妻子一直生病,月月需要买药,我已65岁,不能做公益岗位,家里日子艰难得很。”李银贵说,“多亏了李主任,他了解情况后,主动帮我们一家7口申请了低保。”

  李春学说:“群众有困难,党员干部就要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解难题。”

  不远处,庙山塬上油松林森郁繁茂,沟渠里溪水潺潺。

  “建设美丽乡村,大家一起出力。我们要让每个村民都过上好日子。”李春学对未来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