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个社区,用“党建+”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2021/08/17/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社区组织“红色包裹送心愿”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徐家巷社区探索构建“1+1”模式,促进社区多元化、精准化服务,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共享教室

  徐家巷社区结合社区实际,以“党建+特色”的模式,打造不同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项目,通过红色任务卡的形式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社区党委为流动党员邮寄装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党徽和《致党员同志的一封信》的“红色包裹”;联合兰州市第八中学党支部开展“送童趣”之“一幅手抄报”活动;联合兰州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白银路执法中队党支部、甘肃日报社物业公司党支部开展“送关怀”之“一条小路”的实事……通过一个个“红色包裹”、一件件实事,真正做了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开展群众活动

  同时,徐家巷社区党委还以“党建+项目”的模式,创新党建为核心、服务为载体的共享平台,依托“党建共享家”平台,连接辖区资源,通过兰州电视广播大学免费提供的文化活动阵地,成立了“共享教室”,并开展国学讲坛、葫芦丝公益课堂、老年艺术团等文娱活动,培养出各类文化队伍并成立志愿者队伍,还利用“社区+社会组织+居民志愿者”的方式,更好服务辖区群众

作品展示

  10多年来,徐家巷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委员彭青龙一直积极主动参加社区的各项服务与活动,社区党委成立了由他任队长的徐家巷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团队不定期前往兰州市盲聋哑学校、辖区困难特殊群体家中,为他们义务打扫卫生、免费剪发等。2021年,彭青龙作为城关区“凝心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成果展播”活动中的优秀党员,展示了一名党员的模范风采,带动了社区向善向好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服务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