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查处借疫情防控“搭车”乱收费行为

 2021/08/18/ 09:0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我省查处借疫情防控“搭车”乱收费行为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市场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国家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查处借疫情防控之际“搭车”乱收费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市场乱收费现象,切实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包括为经营者提供交易场所的卖场、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冷链物流、展览展会等场所。整治行动以全省市场收费摸底调查和执法检查为重点,以规范市场主体收费行为主线,坚决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以及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为疫情防控营造稳定的价格和市场环境。

  《通知》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制定本地区实施方案,对辖区内相关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依法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借疫情防控巧立名目、强制收费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严格执法态势,对辖区内为经营者提供交易场所的卖场、商场、市场等市场主体,实施“拉网式”监督检查,切实规范收费行为。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加强价费政策宣传解读,协同市场监管部门做好违法案件处理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