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洋汤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武九高速公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08/22/ 0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洋汤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武九高速公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8月20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控制性桥梁工程洋汤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这座由省公航旅集团投资、甘肃长达路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管理的“云端天桥”首度亮相锦绣陇南,为武九高速公路全线工程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武九高速公路是全省建成和在建桥隧比例最高(83%)、综合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为省列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对于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交通互联互通、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路网结构布局、促进陕甘川毗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也是穿越川西北和甘肃南部自然灾害多发区域最重要的生命线,对于防灾减灾、抢险救灾和应急保障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洋汤河特大桥最高墩118米,桥面距离地面最大高度128米,约45层楼高,位列全省第三。大桥为左右分离式桥梁,左线长607米,右线长689米,主桥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

  武九项目办技术负责人介绍,面对高温、多雨、地形地质复杂等不利条件,针对洋汤河大桥高墩、大跨、悬臂施工等工程特点,项目在开工之初便成立了桥梁专家委员会,全过程咨询、决策、指导工程关键工序、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管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