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学讲话 办实事】甘州区:“家门口”乐享惠民文化服务

 2021/08/23/ 1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甘州区图书馆新开设4个阅览学习空间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张掖市甘州区图书馆新开设4个阅览学习空间,为读者提供开水、放大镜等贴心服务;甘州巷子、甘州夜市、明清小吃街夜市红红火火,游客和市民“乐享”本地美食;甘州区多个景区适时推行门票减免政策,区内外2万多游客和市民受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立足群众需求,使办实事常态化、规范化,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惠民文化服务。

  为更好推动为民办实事进程,张掖市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公共服务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惠民工程、强弱项补短板重大项目等领域谋划解决一批影响城乡均衡发展的难题,落实一批普惠全民的措施。同时把创建A级景区、配备基层文体设施、开展文体惠民活动、提升政务服务、落实景区门票减免等8个领域确定为为民办实事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改造市民文化环境,张掖市甘州区图书馆清理压缩办公用房303平方米,增加读者阅读空间570平方米,新开设4个阅览学习空间,购置配备党史文献资料400余册,阅览桌椅10套,并为读者提供了开水、放大镜等贴心服务。今年上半年,甘州区图书馆接待读者12.6万人次。

夜经济红红火火

  同时,还开展了红色主题展览进乡村、进校园等文化惠民活动200余场。并在甘州区非遗保护中心结合甘泉红色历史文化旅游区,创建了国家4A级景区和发展夜间经济的计划,已接待游客达80万人次。

  针对已办结完成的“实事”,张掖市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让群众评价投票,对老百姓不满意的再次深入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截至目前,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系统共完成区级层面办实事4件,单位层面办实事12件,党员干部层面办实事63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