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学讲话 办实事】“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开播啦!

 2021/08/23/ 12: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段海涛 实习生段海涛

直播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实习生段海涛

  “大家好,欢迎来到‘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

  8月18日上午,随着一阵熟悉的开场白,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再次开播。

  直播间以红、白为主色调,四周张贴着党章党规,签名留言墙上都是社区群众的心声。在这间不大的屋子里,直播手机支架在正中央放置,圆形的补光灯散发着柔和的灯光,聚焦着本期直播间的主人公——范文会。

  范文会今年80岁,是一位拥有57年党龄的老党员,本次讲课作为自己的直播“首秀”,他有些新奇,也有些激动——“为了准备这次直播课,我特意把最近的学习成果详细整理了一下,这次来跟网友们好好聊一聊。”

  20分钟的时间里,范文会面对镜头坐在桌前,为网友们讲了一堂内容丰富、事例生动的党课。

“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时间安排表

  “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是龚家湾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革命力量”为主题。自首场直播以来,吸引了不少辖区党员群众“云上”学党史。宣讲员们通过“智慧龚家湾”平台进行视频直播,让党员群众通过线上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社区文化墙

  “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不仅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小课堂”,还是街道社区为民发声的“大舞台”。

  近日,龚家湾街道依托正在实施的“三网融合”党建·智慧云项目,利用“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在街道社区与居民之间架设了一座桥梁,以“民生问题进直播,我是居民我来说”为主题,将话题交给居民,让他们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诉求、建议,进行互动交流。

  这使街道社区更多地了解到居民的所需、所盼、所想,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对症下药”,同时提供更优质的便民服务。

疫苗接种免费接送车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就免费派车上门来接送我们打疫苗,还全程陪同,真是太贴心了!”

  “之前社区路面塌陷,多亏了社区的工作人员从早到晚地忙活,第一时间解决了我们停水停电的问题。希望街道社区以后在处理紧急事件的时候,也一样多倾听我们群众的意见……”

  直播现场,不少居民都踊跃发言,借助“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平台,以鲜活生动的故事,讲述着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感。

社区工作者为居民送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龚家湾街道的“小龚在线”党建直播间把话筒交给居民,让居民自己当主播,真正做到了让辖区群众的生活“活”起来、“动”起来、“潮”起来。同时也让辖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这个便捷的网络平台,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知识,让生动的直播内容吸引着更多的年轻一代向英雄先辈们学习。

社区文化墙

  龚家湾街道将不断加大“小龚在线”党建工作直播间的推广力度,继续扩大平台对党员、群众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运用好直播间平台,解决好辖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居民、党员发动自身的力量,共同投身社区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