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女子路边突发疾病 兰州的哥伸援手16分钟送到医院

 2021/08/24/ 08: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苏晓

女子路边突发疾病

的哥伸援手16分钟送到医院

出租车监控视频截图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3日上午,兰州友谊出租车有限公司车号为甘A82202驾驶员乔涛,在行车中遇到一名突发疾病患者,在交警的大力配合下,他连闯2个红灯和2个左转变道,用时16分钟,将患者安全送到省人民医院治疗。乔师傅助人为乐的精神,受到交警和乘客的高度赞扬。

  当天上午8时,兰州友谊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哥乔师傅,拉了一名乘客刚到城关区静宁北路下车,突然有人喊:“师傅,有一名女士突发疾病需要送医院,能不能帮帮忙?”乔师傅看到一名女子坐躺在公交座椅上,脸色发白,神志有点不清,旁边有一名朋友在照顾。乔师傅二话没说,赶快下车与好心市民一起将患者扶上车。

  在紧急情况下,乔师傅第一时间想到先给122交通故障报警台报备一下,没想到得到了交警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当时正是上班早高峰,车辆较多,我是沿着静宁路前行左转至庆阳路,直行东方红广场到省人民医院。没想到每个十字路口,执勤交警都指挥我的出租车优先通行,在行车当中节省了大量时间。遗憾的是,中途还是闯了2个红灯和2个左转变道,最终用时16分钟将患者安全送到医院,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再次感谢交警部门的帮助。”乔师傅说。

  记者在出租车监控视频中看到,患者坐在后排座位上,头靠车窗,表情十分痛苦。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和乔师傅一起拨通了患者电话,得知突发疾病的女患者今年48岁,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家属对乔师傅助人为乐的精神表示感谢,表示等患者康复出院后,一定登门道谢。

  据了解,乔师傅平时就乐于助人和拾金不昧,车上乘客落下手机、钱包等物品,他都会想方设法将物品第一时间送还失主,多次受到兰州友谊出租车有限公司和乘客高度赞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