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敦煌风》1岁啦!社会各界纷纷送来祝福

 2021/08/24/ 0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登科 郭秀睿 邹明敏 杨红丽 李萍 王梓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登科 郭秀睿 邹明敏 杨红丽 李萍 王梓懿)

  8月24日,新甘肃客户端原创评论栏目“敦煌风”迎来1周岁生日,国内知名评论员、新闻同行及广大读者纷纷发来祝福。

  甘肃日报社国内国际部主任、知名评论员梁发芾是“敦煌风”栏目的第一位作者,“我个人日常主要关注民生题材,因此我为‘敦煌风’写的第一篇文章关注了‘药价’”。他点赞道:这个栏目办得很好,阅读量很大,充分体现了新闻党端的高水准。

  新甘肃特约评论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评论员王石川在祝福中表示,“敦煌风”上线才一年时间,就能在评论圈内小有名气,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和赞美,这不简单,也不容易。

  新甘肃特约评论员、澎湃首席评论员沈彬说,“一年时间,对于一个网络评论平台栏目,有一些短,但如果承载着千年敦煌文脉,有了足够的积淀,厚积薄发,就能发出时代强音,就能守正出奇,上演奇迹。我们看到了,新甘肃客户端勇担‘灯塔’职责的努力,也看到‘敦煌风’作为新闻评论产品勇挑大梁的决心,我们看到甘肃同行拥抱互联网的热情,创业的冲天干劲,求新求变、勇为天下先。愿‘敦煌风’引领舆论,唱彻西部,影响全国。”

  会宁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魏永刚称赞“敦煌风”栏目,“集聚着精彩、也充满着感动”。甘州区融媒体中心主播陈佳楠说,“‘敦煌风’栏目创办一年来,在甘州区融媒体中心引起了热烈反响,也为全省新媒体新闻评论工作开了好头,我们真诚地期待新甘肃客户端‘敦煌风’栏目越办越好,精品力作写满甘肃大地。”

  兰州西工务段河口南线路车间线路工姚星如谈到“敦煌风”时说,我一直很关注这个栏目,栏目紧扣时事,观点新颖犀利,引导着我做深入思考。

  激扬智慧思想、凝聚时代力量。“敦煌风”是新甘肃客户端借敦煌之精神、乘媒体融合之大势重点打造的一档评论品牌栏目。上线一年来,“敦煌风”坚持立足甘肃、放眼全国,始终保持高站位、高水准、高要求,及时发出甘肃最强音,凝聚了一支包括国内知名评论员王石川、沈彬、邓海建、任冠青、舒圣翔、张楠之、江德斌、冯海宁、梁发芾等在内的优秀评论员队伍。

  从疫情防控到高质量发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党史学习教育到建党百年……“敦煌风”已累计编发《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有一种精神来自历史深处 激荡于扶贫战场》《接续脱贫攻坚精神 奋力实现乡村振兴》《建设书香社会 增强精神力量》《推进“证照分离” 激发市场活力》《疫苗接种须抛弃个人的“小九九”》等原创评论文章137篇,多篇稿件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其中《致敬英雄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入选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全国优秀网评选》杂志,在广大读者中引起较大影响,充分发挥了新闻评论舆论的引导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