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酒泉市5个项目入选甘肃省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十四五”储备项目库

 2021/08/24/ 10:0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郭军 通讯员马天文

龙头带动 打造文化制高点

我市5个项目入选甘肃省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十四五”储备项目库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郭 军 通讯员马天文)近日,甘肃省“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入库项目进入公示阶段。经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委研究审议,甘肃省共遴选出54个入库项目。其中我市莫高窟游客服务中心项目、玉门关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肃北县五个庙石窟、玉门市昌马石窟、肃北县智慧广电固边工程等5个项目入选。

  我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千百年来,全市各族人民在生产实践中和睦相处,形成了种类繁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我市大力强龙头抓传承,文化旅游效应不断放大。同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敦煌文化为龙头打造文化制高点,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上升为全省引领区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敦煌市列入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敦煌为核心,带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了解到,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下发《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国家公园等重要自然遗产保护展示、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领域项目建设,以进一步完善全国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自然遗产保护水平,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