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帮电诈洗钱 11人在兰州落网

 2021/08/27/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8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成功打掉一条潜藏在兰州市的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

  8月初,安宁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有人涉嫌非法洗钱。刑侦大队民警经过深入走访调查,初步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在兰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对两名嫌疑人开展综合研判工作,发现这是一条潜藏在兰州市的电信诈骗黑灰产业链。

  安宁公安迅速成立多部门多警种联合的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在掌握足够信息及证据后,8月13日,专案组在安宁区金牛街附近将主要嫌疑人王某、马某某抓获。

  通过对两名嫌疑人的审讯,专案组发现这是一个以缅甸地区“贾总”为首,以王某、马某某、瞿某、宋某某为骨干,召集社会闲散人员为电信网络诈骗违法所得资金进行洗钱的犯罪团伙。查明此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段、层级架构及人员信息等信息后,8月14日,专案组统一开展收网抓捕行动,在兰州多地相继抓获瞿某、宋某某等9名犯罪团伙成员。

  目前,犯罪团伙骨干成员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