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12名电诈“跑分”嫌疑人落网

 2021/08/18/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樊奕昕

12名电诈“跑分”嫌疑人落网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六大队先后抓获12名电信诈骗“跑分”犯罪嫌疑人,查获涉案银行卡47张、涉案手机9部、涉案电话卡2张,查扣赃款6400元。

  8月10日,刑警六大队接到公安部断卡线索指令,“两卡”人员姜某、甘某在我市活动。该大队通过分析研判和走访摸排,于当日19时在城关区靖远路附近将嫌疑人姜某和甘某抓获,当场查获涉案银行卡11张、涉案手机2部。经突击讯问,嫌疑人姜某、甘某如实供述了共同帮助网络电信诈骗团伙洗钱的犯罪事实,并交待了其他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即将返兰的线索。8月11日凌晨1时许,该大队侦查员赶到兰州西客站,将从安徽合肥返回的嫌疑人马某抓获,同时查获涉案银行卡1张、涉案手机1部。

  随后,该大队顺线深挖,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与城关公安分局九州派出所、网安大队、民航机场公安等部门协同作战,抓获利用银行卡帮助电信诈骗团伙洗转资金的犯罪嫌疑人吕某、王某、陈某等9人,当场查获涉案银行卡35张、涉案手机6部、电话卡2张,现金6400元。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樊奕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