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严查教师乱补课乱收礼 市民可拨打电话0931-8438709、8437970投诉举报

 2021/08/29/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城关区教育局严查教师乱补课乱收礼

市民可拨打电话0931-8438709、8437970投诉举报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城关区教育局8月28日发布消息,结合“双减”工作,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0931-8438709、8437970),对教师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进行专项整治。对举报的教师有偿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等案件坚决一查到底,对查实的案件严肃处理。

  城关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也要通过设立意见箱、校长信箱、校园网络信箱、师德师风监督电话等多种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家长、学生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同时,摸排城关区各单位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健全,各单位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情况,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情况等。

  根据相关规定,发现查实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将视情节给予警告、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发现查实教师参与、组织有偿补课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违规问题,视情节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直至吊销教师资格处分。教师违规参与组织有偿补课或收受礼金礼品的问题,属于师德考核中“一票否决”的问题,从2021年起,全市中小学教师评优选先、职称晋级等,在原有的师德考核中,加入教师作出“无参加有偿补课及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的公开承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