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书写甘肃 诗颂黄河——“黄河诗社”成立暨《黄河诗阵》微刊创办

 2021/08/28/ 2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万及敏

创刊大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8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万及敏)在这美好的初秋时节,诗词天地里长出了一棵嫩芽——黄河诗社。今天上午,黄河诗社成立暨《黄河诗阵》微刊创刊大会在兰州举行,宣布“黄河诗社”正式成立并创办《黄河诗阵》微刊。

大会现场

  黄河诗社与《黄河诗阵》自7月26日开始筹备,到今天正式成立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从班子搭建、微刊申报、诗作征集等多项工作。黄河诗社《黄河诗阵》微刊办刊宗旨为弘扬黄河精神,传承黄河文化,讲述黄河故事,反映黄河新声。用诗词讴歌人民治黄事业的历史新境界,谱写黄河在中华民族发展新时代的辉煌乐章。

会议现场

  在未来的工作中,《黄河诗阵》编委会将立足甘肃,辐射沿黄省区,广泛联络省内外诗人词家,以古典诗、词、曲、赋的形式,大视域讲述、反映黄河全流域自然、人文特色,兼及其他与黄河有关的传说、掌故,尤其是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两山理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伟大成就,谱写新时代人民治黄事业的全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