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好,新学期】全面排查 守护校园周边安全

 2021/09/01/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李佳隆

工作人员对小卖部进行检查

  新甘肃客户端9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李佳隆)为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兰州市榆中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教育、公安、卫健、住建、交运、执法、文旅、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连日来开展了开学季县城校园周边安全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校园周边200米内范围作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威胁师生安全的各类隐患,主要围绕影响学校正常秩序和师生安全、在校园安全保护区内出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以及车辆非法营运、乱停乱放、超载超速,违章搭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生产和销售“五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生产、经营和存储有毒、有害和危险化学品等危害、威胁师生安全的各类隐患;学校周边防疫工作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对学校周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告知相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并积极引导部分存在威胁师生安全的商铺经营业主更改经营方式,确保安全健康的校园周边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