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设置112个点位 出动警力420余人次 兰州交警全力做好“护学岗”

 2021/09/02/ 08: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设置112个点位 出动警力420余人次

兰州交警全力做好“护学岗”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日,记者从兰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开学第一天,兰州公安交警在全市设置112个“护学岗”点位,共出动警力420余人次,对全市百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护学工作。

  据悉,开学前期,兰州公安交警在提前排摸、分析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护校”岗位设置,并与辖区派出所、巡特警整合警力资源,进一步增加“护校”力量。对地处复杂路口、路段的学校,充实管理力量开展“护校”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

  开学第一天,执勤民警在上下学时段提前到达校门口岗位,通过“大手拉小手”方式,引导护送学生上下学过马路。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及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其中,对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及车辆超速、闯信号灯、违法停车、不避让人行横道内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黑校车”和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严厉打击。

  同时,充分挖掘学校周边单位内部及公共停车资源,尽力开辟临时停车场地,设置停车引导标志,便于接送学生车辆停靠,最大限度提升学校门前接送学生车辆通行效率,不间断对校门口进行清理整治,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当日,七里河交警大队在各个学校路口增设护学岗15处,组织警力疏导车辆,维护交通秩序,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防止车辆扎堆导致拥堵,为学生平安上学保驾护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