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交通厅:用新发展理念实现绿色交通“迈大步”

 2021/09/01/ 2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甘肃交通(资料图 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9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交通科技创新、行业治理能力提升、低碳环保发展、节能技术运用等,用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交通运输实现大提速、大升级、大畅通。”记者今天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在今后的交通项目规划设计中,省交通运输厅将统筹规划通道资源,在能充分利用既有通道,节约利用土地的前提下,尽量避让环境敏感区和生态脆弱区,从项目源头,把好甘肃交通绿色发展的第一关。

  在交通项目规划设计中,公路选线选址将进一步注重生态廊道资源,注重路域景观保护。项目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形成一批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标准、规范和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技术。在推动行业融合发展、协同发展方面,加强同发展改革、生态环境、林业、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践行“流域低影响”的要求,打造绿色、无痕新型公路,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同自然的和谐共生。重点处理好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与水的关系,节约高效用水,解决好项目建设用水、排水、隧道渗水等问题。加强统筹指导和工作调度,把G1816塞尔龙至合作、G0611合作至郎木寺等公路项目,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

  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省交通运输厅还积极与省科技厅对接,将“甘肃省黄河流域公路低环境影响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纳入省科技厅“揭榜挂帅”项目,并推动课题立项。甘肃持续加大交通运输项目建设,对涉及的各类自然保护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敏感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大涉河施工管控,积极推动船舶码头污染防治,积极推广交通运输节能环保新技术应用,加大智慧交通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