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将组织开展“八项活动”庆祝教师节

 2021/09/03/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兰州市将组织开展“八项活动”庆祝教师节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9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突出展示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全市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兰州市将组织开展“八项活动”庆祝2021年教师节。

  关心关怀一线教师

  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倾听教师的心声和困难,为教师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

  开展向“坚守班主任岗位25年教师”学习活动

  宣传表扬一批长期坚守班主任岗位,具有执着精神、爱生情怀和高尚师德的班主任和在建班育人、转化关护等方面的优秀案例经验,宣讲具有智慧启迪和感人力量的师生、家校故事。

  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

  总结梳理兰州市教育世家动人事迹,传承历代教育工作者的从教思想、育人功业和教育情怀,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和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集中宣传一批具有良好风范的教育世家。

  开展“我的教育故事”评选及巡讲展播活动

  组织“我的教育故事”评选,从初评巡讲2500余份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在兰州教育公众号和网站上进行展播,以片区县区为单位,组织现场巡讲活动。

  展播兰州市卓越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视频

  集中展示兰州市卓越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路、做法和成果。

  开展新时代好教师风采展示活动

  开展“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省市骨干教师、支教教师和各校各区县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典型案例展示活动。

  深入开展师德专项行动

  根据师德专题教育和“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构建“亲清”家校师生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指导各地各校开展“讲好教育故事”活动

  兰州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兰州教师的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全市各校在教师节期间积极开展“讲好兰州教育故事,展示兰州教师风采”系列活动,以榜样力量引领前行,用教育之光点亮心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