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关尧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困难教师代表 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2020/09/10/ 12:0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新生

关尧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困难教师代表

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新生)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政协主席关尧走进校园和教师家中,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一线教师和困难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亲切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市政协副主席郑茂萍一同慰问。

  在甘州区长安镇中心学校,关尧与一线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并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多年来对我市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关尧强调,张掖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教师。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和学生需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持续加大关心关爱教师力度,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在两位困难教师家中,郑茂萍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同时,要求学校在生活上对困难教师给予更多关心和照顾,在工作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教职工专心工作创造更好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