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凝心聚力学党史 奋进水利新征程——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

 2021/09/03/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紧扣主题主线,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以“五个突出”的务实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政治引领,靠实主责主业统筹谋划抓落实。在中央、省委召开动员会议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确保工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立了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综合协调、实践活动、督查指导三个工作小组,各处室指定了专职工作人员,做到了组织有力、责任明确、机制健全,构建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突出健全机制,坚持上下联动深学细悟抓学习。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三个重点,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每月领学1次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头雁效应,示范带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60余人次。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2期,在水库基层一线召开了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和半年度工作督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四本规定书目作为必修课,采取领导讲党课、专家讲理论、书记讲政策、先进讲事迹、党员讲体会的“五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基层支部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必读书目、“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以及观看网络视频等形式积极开展自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突出特色创新,丰富活动载体打造品牌抓成效。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红军会宁会师纪念馆、安西战役纪念馆、铁人干部学院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召开中心庆祝“七一”表彰大会,选树表彰了“两优一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疏勒河工匠”等一批先进组织和个人,高标准举办“青春学党史建功疏勒河”年轻干部读书分享会、“重温党史守初心、逐梦疏勒启新程”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和“奋斗百年路、圆梦疏勒河”文艺晚会,组织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30余人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力,汇聚起砥砺奋进、实干创新的精神动力。

  突出氛围营造,紧扣关键环节多面结合抓宣传。充分发挥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作用,在中心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电子宣传屏及时更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在微信公众号推送转载党史学习资料,网站上传信息稿件100余篇,编发工作简报44期,在“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发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稿件10余篇。结合“最美家乡河”水利名片和“疏勒河十景”文化品牌,推出了《疏勒河风光》《疏勒河诗文》等水利文化作品,编印了甘肃省水利70年《水润陇原》大型画册,厚植了水利文化根基,干部职工充分利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创作了“党史快问快答”“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奋进中的疏勒河人”等微视频作品60余个,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群众期盼强化措施抓实事。聚焦灌区群众和干部职工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共征集到实事项目34个。紧紧围绕补短板、夯基础、促发展,将昌马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列入“十四五”规划并落地开工,中心8座电站中控室温控改造、电站生活区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等工程项目有序推进,为广大职工及其家属开通“赴兰就医一站式服务”便捷通道、优化开展健康体检、优化绩效工资管理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组织实施河湖河道整治和所段标准化建设,积极协调为肃北县马鬃山镇、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提供生产生活生态用水保障。深化巩固“网络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水务管理,依托全渠道自动化控制系统,采用微信、QQ平台及时公布水量水费,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党员干部经常性为灌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等工作,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