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幼童异物卡喉,庆阳市人民医院紧急抢救

 2021/09/03/ 18: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医生,医生,快救救孩子!”9月3日上午,庆阳市人民医院急诊楼候诊大厅突然传来紧急呼叫。经问询得知,一幼童吞食不明物体。当时,幼童脸色青紫、呼吸困难,医护人员迅速给其吸氧,然后展开紧急抢救。

  医护人员首先将幼童面部朝下,进行背部拍打和腹部按压,采用海姆立克法进行施救,这时耳鼻喉科医生殷凌霞也赶到现场。见异物未出,情况紧急,殷凌霞和两名护士抱着幼童、拿起氧气包,冒雨冲向住院楼12楼手术室。

  赶到手术室时,其他医护人员和各项术前准备工作已就绪。殷凌霞和同事们开始了争分夺秒地抢救。10多分钟后,异物取出。原来是幼童误吞了玩具上的微型灯泡,灯泡上连着约2厘米的细铁丝,铁丝扎在了幼童的喉部。

  异物取出后,幼童慢慢恢复自由呼吸,脸色转好,主治医师殷凌霞和同事们总算松了一口气。幼童家属感激不已,对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表达了真挚谢意。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殷凌霞医师呼吁普通民众尽量掌握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在紧急情况下自行急救。若情况危急,建议及时送医院抢救。

庆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紧急抢救。 

卡在幼童喉部的异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