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玉门:推动枸杞产业提质增效

 2021/09/07/ 0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安成玲

玉门 推动枸杞产业提质增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安成玲

  初秋时节,玉门市各乡镇枸杞采摘接近尾声。在甘肃表青惠农农业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收购的干果枸杞堆满库房,工人们正在对其进行筛选、分级、装箱。

  枸杞产业是玉门市的特色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当地枸杞种植面积已由2008年的50亩增长到26万亩。今年,玉门市结合农产品下游畅通工程,建立现代化生产体系、管理体系、经营体系,大力推动枸杞产业提质增效,让玉门枸杞这张“红色名片”愈发鲜亮。

  “每天,干果销量在50吨左右。今年公司干果初级加工的订单量达2000吨,产值可达到1个亿。”甘肃表青惠农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月清介绍说,为了持续提升枸杞附加值,公司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购置了枸杞鲜果加工生产线。这条生产线采用目前国内制作枸杞原浆最先进的加工技术,不仅可以去除枸杞籽皮、果柄等,还能最大限度保证枸杞的新鲜度和口感。

  有质量才会有市场。目前,甘肃表青惠农农业有限公司已与宁夏、台湾等地客商签订了4000吨的枸杞鲜果果酱订单。在玉门,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数据显示,全市具备枸杞色选、筛选等级分离生产线的企业5家,开展线上、线下销售的企业、合作社50余家,预计2021年枸杞干果产量可达4.2万吨,产值可达11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