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测复评工作 3家窗口单位守护“金字招牌”

 2021/09/07/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测复评工作 

3家窗口单位守护“金字招牌”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获悉,在近日市政府国资委召开的全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中,对全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其中3家窗口单位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复测复评工作。

  今年是兰州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的第一年,文明城市复评考核指标更严格更细致更精准。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将对标2021年版《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涉及委系统重点任务,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

  兰州公交集团将把创建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紧盯测评项目和标准,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继续加大文明交通、排队乘车的引导,遵守行业文明规范,促进兰州公交文明形象进一步提升。

  国资利民集团作为民生保障类国有企业,肩负着458个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和出行服务、建筑工程、生活服务等相关工作。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阵地、主战场,各物业小区将实行最高保洁标准,延长保洁时间,加强各物业小区绿化管理,提升小区美化绿化形象,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做好迎检期间亮化工作,同时对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整修提升,做到测评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点。益民出行和出租车进一步规范文明行车、文明载客标准,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流动名片”。

  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紧扣负责的物业小区、市政道路、建筑工地、对外经营场所等各业务板块,从公司系统范围内抽调精兵强将,组织成立专门督查组,对标2021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物业小区环境卫生状况、道路路灯等市政设施、建筑工地和经营场所公益广告设置情况等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持续性的督促检查,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创建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尽快完成整改,确保彻底清除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同时,加快推进北滨河路西延线工程、柴家峡大桥至港务区大桥联络线工程、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东段生态治理等重点项目,持续提升城市文化涵养。加快推进B346#路等疏解路(断头路)建设,不断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守好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深入一线,调配好人力、财力、物力,明确工作时限、列明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在企业窗口、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对工作不力或影响到进度的将严肃问责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