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器官捐献者家庭救助行动启动

 2021/09/16/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9月1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甘肃省红十字会、水滴公司、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联合启动“生命接力 博爱陇原”救助行动,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助力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子女完成学业,缓解他们的家庭负担。

  兰州是水滴和红十字基金会救助行动战略合作的第一站,该项目旨在探索更多场景下多层次、立体化地服务患者,助力医院医疗救助体系建设。“生命接力 博爱陇原”救助行动启动后,将携手医疗体系、主流媒体、公益组织等在内的更多力量共同参与,来建立可复制的、有温度的大病救助关怀新模式。

仪式现场

  此次多方合作启动“生命接力 博爱陇原”救助行动,将为甘肃省内器官捐献者家庭提供困难帮扶、养老助学、精神抚慰等人道关怀。同时,为了扩大救助行动的覆盖范围,水滴还将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设立大病救助服务站,帮助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筹集医疗救助金,并协助解决患者住院或治疗期间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2020年全年,在甘肃约有1.3万名患者通过水滴筹筹集了近1.9亿元医疗费用,其中,兰大一院患者筹款超过1800万元,兰大二院患者筹款超4200万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水滴公司在器官捐献领域的合作始于2020年在山东省实施的器官捐献者子女助学项目,截至目前已帮助72名器官捐献者子女。今年7月,水滴公司再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接力基金”捐赠100万元,助力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