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铁二十一局竞技平台培育匠心英才

 2021/09/16/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刘博涛,请开始操作!”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只见场上参赛选手按照测量流程,一会儿熟练地调校全站仪,一会儿快速进行数据记录、计算……这是中铁二十一局9月13-15日工程测量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发生的一幕。

张明强 摄

  此次测量大赛通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展开角逐。来自中铁二十一局施工一线的32名选手在历时3天的比赛中同台竞技,以精湛技艺展现“现代工匠”风貌。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测量工比赛,上一次比赛不理想,回去以后我刻苦练习,这次终于得偿所愿。通过竞赛崭露头角、挖掘潜力,我们既找到了差距,也提振了信心,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友谊与尊重,感谢集团公司给我们搭建的平台。”刚刚夺得测量组冠军的刘传航兴奋的说。

张明强 

  “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人才。我们以技能比武为依托,充分提炼挖掘大赛中涌现的各种绝招绝技,不仅能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创造经济效益,更有助于营造发展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上,还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不仅对获奖人员进行物质奖励,还在职务晋升、评先树优和劳务派遣工转正等方面进行倾斜。”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现场介绍他们近年来举办各类技能大赛的举措与心得。

张明强 

  据悉,近年来,中铁二十一局结合在建工程实际,相继举办了试验员技能大赛、电工技能大赛、盾构机操作等技能大赛。这些大赛的组织,在服务施工生产,弘扬工匠精神,助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赵利强 杨发仁)

张明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