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现有持证残疾人89.8万人

 2021/09/16/ 1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新甘肃客户端9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全省残疾人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今天上午,省残疾人联合会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全省残疾人证上门办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上门评残办证服务取得新成效,确保残疾人证应办尽办、精准办理,进一步增强全省广大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以来,经过各级残联的共同努力,全省共核发办理残疾人证11.5万本。其中新办证2.9万本,到期换证5.2万本。开展上门评残办证等相关服务6000余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办理残疾人证300余本。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持证残疾人89.8万人,已经为79个县市区的24.4万残疾人换发了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三代证市州覆盖率达到100%,县市区覆盖率达到了91.9%。

会议现场

  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表示,将充分树立责任意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与残联组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主动协调评残医疗机构,把残疾人到定点医院评残和上门评残有机结合,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无法前往定点医院接受残疾等级评定的残疾人,配合县级残联组织医生开展上门评残,提供“零距离”服务,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证,确保应评尽评、应办尽办,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为落实残疾人兜底保障政策奠定基础。同时,将加强对评定医生的法制教育和作风教育,严格按照检查收费标准收费,全面杜绝增加无确切关系的检查项目,减轻残疾人的评残经济负担。

  各级残联表示,将在认真分析辖区内影响评残工作深层次原因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地域、不同残疾类别及残疾程度、残疾人家庭经济状况等情况,协调卫生健康部门定期组织残疾评定医生,开展上门评残服务。对居住地相对集中的残疾人家庭提供上门评残服务,对居住地过于分散上门评定确有难度的,安排残疾人到村(居)委会或乡(镇)卫生院进行集中评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