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郑州油库消防系统“大脑”升级

 2021/09/17/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TG03罐消防喷淋已出水,相邻1号、4号、5号罐消防喷淋系统同步开启,测试成功。”在西北销售郑州油库中控室,值班主任赵强轻轻点击应急消防启动按钮后,现场监护人员通过对接机说到。这标志着郑州油库消防系统“大脑”升级顺利完成。

  郑州油库属于国家一级油库,总库容21万方,肩负着华中地区成品油稳定供应的重任,油库年均吞吐量达到212万吨。同时油库毗邻南水北调主干渠和南曹街道办席村,消防安全责任重大。

  据悉,这次油库消防系统升级,不但实现了油库新老罐区双路供水和远程一键启动功能,还对消防泡沫站平衡式比例混合装置、3万方老罐区水幕式喷淋装置与罐顶消防环网进行升级改造。彻底告别了由原来现场手动开阀和启泵的历史,消防应急启动操作时间大幅减少,由5分钟减至60秒。更大程度消除了消防应急操作时“忙中出乱”的风险,油库本质安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再上一层楼。

  此系统升级共涉及4个环节和7项重点工序,施工为期35天。施工期间,油库加强与作业方协调沟通,及时掌握作业情况和进度,每天对工程进行“走动式”管理,把好每一道质量关,确保了工程质量达到标准、进展有序。(张家亮 时相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