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晒”丰收,秀家乡】辣椒喜丰收 红火俏四方

 2021/09/22/ 20: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多 通讯员 陈争强

成县辣椒种植户正在采摘辣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通讯员 陈争强

  “我家今年种的8亩‘美人椒’长势非常好,产量也高,到目前已经收入2万多元了,估计全部卖完可以收入4万多元。”近日,成县红川镇青山村辣椒种植户岳江江高兴地说,“明年我准备再多种几亩,争取收入到6万元。”

  金秋九月,红川镇的田间地头,火红的辣椒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忙着采摘,一派丰收景象。

  岳江江说,“订单辣椒是近两年兴起的产业,县乡党委政府指导我们种植了受市场欢迎的‘美人椒’‘朝天椒’‘黄金甲’等辣椒品种,拓宽了大家的增收渠道,为我们村实现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发展动力。”

  在红川镇墁坪村康盛辣椒收购点,一框框又红又亮、大小均匀的辣椒经过几十名工作人员收缴、挑拣、记重、包装、付款等环节后统一装车,发往重庆、西安、兰州、成都等国内市场。

  “从8月底开始,收购点每天有近15吨的新鲜辣椒销往外地,还有部分辣椒将存放到冷库,待冬季时再投放市场。”康盛辣椒收购点负责人吕建新说。

  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据了解,红川镇今年共栽植订单辣椒4000余亩,截至目前已采摘红椒420余吨,青椒540余吨,产值达350万元。

  成县红川镇辣椒收购点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分拣辣椒。(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通讯员 陈争强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