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召开

 2021/09/24/ 01: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9月23日,由省文联主办、省电影家协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甘肃文艺论坛·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邀请西北五省区优秀中小成本电影主创人员和资深制片人、投资人齐聚金城,共同探讨中小成本电影创作的成果与问题,机遇与困惑,征求我省中小成本电影筹拍项目意见与建议,为甘肃中小成本电影创作注入新的动力与能量。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以《中小成本电影的发展与转型》为题作主旨演讲,从甘肃电影创作现状入手,就我省中小成本电影发展给出自己的思考,提出了发展与转型路径;白志强、丁涵、王漫曦、范宗保、王丽娜等五省区优秀中小成本电影编剧、导演,则结合各自中小成本电影创作实践进行主旨发言,介绍了电影项目选题、策划、融资、组建团队、宣发等各个环节的成功经验;有影投背景的专业经理人柳船结合A9影院运营实践介绍了传统电影院线的转型趋势;投资人王玉芳从投资角度表达了对选题策划、剧本质量的重点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923160351_副本.jpg

论坛现场。

  据介绍,发展中小成本电影符合西北五省区实际情况。近年来,我省在中小成本电影创作方面得到长足发展,作品数量、从业人员、制作机构都稳步增长,《甘南情歌》《丢羊》等影片接连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形成了为行业与专家所认可的中小成本电影“甘肃现象”。本次研讨会正是在此背景下策划召开的,议题设置更具问题意识、现实性和独创性,设置筹拍项目推介环节在甘肃省内尚属首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