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匠心筑基 建设先锋——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委开展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活动侧记

 2021/09/24/ 1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以来,公航旅建设集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结合“党员争先锋 融合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匠心筑基·建设先锋”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活动,以“五个引领”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建、业务、企业文化实现三个“新突破”。上半年,营业收入完成全年计划的52.76%,同比增长39.38%;利润总额完成全年计划的55.58%,同比增长79.57%。

  政治引领,争创行业先锋。公司党委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着力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在领导体制、管理体系、运行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党委发挥作用的有效路径,完善前置研究经营管理重大事项清单和程序,全面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技术创新等方式全面推进“新基建”建设,高质量完成G30连霍高速公路张掖九龙江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试点建设项目;持续推进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实现了在甘肃本地生产石墨烯复合橡胶改性沥青,推动我省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和科技进步。

  组织引领,党建融合提质。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建融合新模式,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倾力打造“一体两翼”党建阵地,建成省内首个国有企业“党史”主题园,成功布局试验检测中心和低碳路材研发中心,形成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和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效联动、同向发力的局面;主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成功研发环保型高粘弹橡胶复合改性沥青,由所属石墨烯公司加工生产,完成我省首条采用低碳环保型高粘弹橡胶复合改性沥青路面铺筑工作,为贯彻落实我省“十四五”规划、促进公路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党建引领,践行国企使命。公司党委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义务栽植活动和义务维修活动,联合兰州银行在项目一线设立“工地银行”,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开通绿色通道,并为项目一线员工全覆盖购买意外伤害商业保险,为机关人员购买门诊医疗商业保险;组织党员、团员青年赴福利院慰问困难儿童,为他们送上近4万元的善款和物资;选派年轻科级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进行蹲点帮扶,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

  队伍引领,凝聚担当“力量”。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实施“引进来”和“自培养”模式,采取机关人员下项目、师带徒机制、课题工法、集中轮训、建造师取证培训、项目经理现场观摩会、外派参观培训等方式加大年轻干部职工培养力度;在项目建设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30余个,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优秀青年先锋引领作用,特别是在陇南暴洪灾区四座大桥援建任务中,义务修缮当地受损村道、修复水毁便道便桥,架设便民桥,100%选用当地劳动力解决再就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恢复灾区主动脉、重建陇南家园奠定坚实基础,着力打造行业先锋企业。

  文化引领,汇聚品牌效应。公司党委以塑造企业形象为总要求,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各类工会小组,举办职工文艺汇演,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消费扶贫、慰问帮扶等50余次,参与职工500余人次,成功打造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和省级标准化母婴室,构建“普惠关爱”长效机制。在2021年甘肃省列重大续建项目—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中持续开展劳动竞赛,以助力疫情、技能比武、知识竞赛等为内容,引领干部职工保持持续攻坚创效斗志,不断推进项目质量、进度、安全等各项工作,助力打造国家级文化旅游精品工程,为我省旅游经济及“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