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提前谋划 精准服务 兰州市启动实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2021/09/27/ 08: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提前谋划 精准服务

我市启动实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市人社局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从2021年9月到2021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实施以“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为主题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实现就业。

  通知指出,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服务对象包括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要认真做好实名制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求职登记小程序中登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服务工作,县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在登记后5个工作日内与其取得联系,务必做到100%联系,100%服务。根据毕业生求职登记的个人意愿、所学专业、技能特长等信息,点对点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帮助其尽快就业。

  通知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直播带岗和专场招聘等活动,加密频次、整合资源,为毕业生搭建高效供需对接平台。市本级每周组织不少于1次专场招聘会,各县区依据自身实际,适时组织“家门口招聘会”、“车间招聘会”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

  通知指出,各县区要至少组织1次职业指导师对口联系社区走访活动,重点针对慢就业、缓就业毕业生了解分析原因,分类指导合理确定职业定位,规划求职方向;筛选一批先进的制造业或特色优势产业实体经济企业,组织开展职业体验活动,为毕业生提供观摩交流、跟岗学习机会;推出职业指导、求职技巧等课程,帮助毕业生感受职业发展,增强职业认知,掌握求职方法。

  通知强调,精准锁定困难毕业生,通过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社区摸排、报到登记等多种手段,建立人员台账。针对不同困难状况和需求,分类制定帮扶计划,探索建立跟踪回访制度。完善细化帮扶举措,充分发挥政策效应。通过专场招聘、优先推荐等措施,努力帮助实现市场化就业。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毕业生至少一人就业,一对一帮助一批残疾毕业生就业,支持一批长期失业毕业生融入就业市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