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市多措并举宣传文明旅游

 2021/09/27/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我市多措并举宣传文明旅游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不断推进全市文明旅游工作,今年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实践活动、打击低价游等方式,提高游客及旅游从业者文明意识,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呈现出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兰州市在全市37家旅游星级饭店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行使用公筷公勺,提醒非接触式点餐结账,自助餐厅设立专人提醒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就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必须佩戴口罩。开展员工培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开展“文明旅游 诚信护航”——用诚实守信赢得消费者活动、“诚信旅游 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等文明旅游宣传12场次,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开展文明旅游引导、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服务群众和游客近10万人次,用游客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文明旅游知识,扩大文明旅游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游客法律意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提醒广大游客在旅游消费时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微信群、户外俱乐部等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同时,兰州市文旅局还广泛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实践活动,呼吁旅游企业要自觉规范经营行为,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