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庆阳四中模范教师郭世喜 两袖清风作人师 三尺讲台育英才

 2021/09/27/ 09:18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路世玲

郭世喜 两袖清风作人师 三尺讲台育英才

  陇东报记者 路世玲

  他平凡,却用责任撑起了孩子们的未来;他年长,却有一颗奋斗不息的年轻的心;他慈爱,是孩子们尊重敬爱的长辈;他敬业,是家长和学生交口称赞的好老师。他就是庆阳四中模范教师郭世喜。

  从教30年,当班主任30年,严、勤、细、实是郭世喜的一贯工作作风。对待学生,他始终坚持严格要求、热心帮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班级管理上,他坚持定目标、抓常规、树榜样;课堂教学上,他坚持循循传道、兢兢授业、不倦解惑。他积极探索实践“探究式”和“趣味式”课堂模式,让学生主动投入教学互动中。郭世喜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学生树立了良好的行为榜样,也形成了无形的动力,他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年年被评为“先进集体”,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模范班主任”。

  作为英语教研组组长,在教研教改方面,郭世喜更是先人一步,他尝试采用情景教学、启发式教学、合作教学等教学模式,并竭力带动全组老师。在他的影响下,庆阳四中英语组教研气氛浓厚,教学成绩在全区统考中多年稳拿第一。他本人参与的《校本模式下英语教师培训初探》《校本培训模式下的“外语教育行动研究”》及《班级文化建设研究》等课题,均获省、市级奖励。自身能力提升的同时,郭世喜还积极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做好传帮带,组织英语老师参加“‘外语教育行动研究’探索”和“Team-teaching”,力争让年轻老师成为学校的骨干。

  除正常的教学工作之外,郭世喜一直从事着学校的英语竞赛辅导工作,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英语竞赛方面,他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2003年,郭世喜所带的学生高艾云获全国英语竞赛二等奖,五名学生获市级一、二等奖,并捧回了全市团体第四的奖牌。2005年,辅导的学生李敏获全国高中英语竞赛三等奖,填补了学校高中竞赛获奖的空白。2007年至2013年,郭世喜辅导的学生共有34人获全国、省、市级英语竞赛奖。2017年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更是成绩喜人,2人获全国二等奖、4人获全国三等奖、4人获省级一等奖、5人获省级二等奖、4人获省级三等奖,郭世喜22次分获国家级、省级、市级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郭世喜几乎每年都是学校的优秀教师或模范班主任,他的教案是同事们争相传阅的“标本”,他所带班级的学生作业,也是各班学生们学习的模板。这一切都源于郭世喜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矢志不渝忠诚于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