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关爱公安英烈及困难民警

 2021/09/30/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9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9·30”烈士纪念日主题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427名民辅警因公牺牲,其中77人被评为烈士;党的十八大以来,就有83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庆阳市正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巨涛、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民警樊龙、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民警李钢等6人被评为烈士……公安英烈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鲜血捍卫了人民的平安和幸福。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着力完善关爱帮扶政策措施,积极落实英烈遗属帮扶措施。2018年以来,共保送5名公安英烈子女到公安院校学习,并对其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关心与帮助;通过与公务员主管部门沟通,2019年、2020年共有6名公安英烈子女通过入警考试,光荣加入警队,续写“警察故事”。全省公安机关建立健全公安英烈及困难民警家庭关爱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关心关爱因公牺牲、病故、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家庭长效机制,逐户逐人建立电子档案,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包人包户、专人联系,开展慰问和帮扶工作。建立全省公安机关特困民警信息库,每年定期补充更新,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据了解,公安民辅警因公牺牲或因公负伤时,省公安厅都会在第一时间内对因公牺牲民辅警家属和因公负伤民辅警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金。近三年来,先后慰问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因公牺牲、因公伤残和特困民辅警及家属3109人,发放慰问金和困难补助金2042.8万元,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辅警及家属的第一选择,有效提升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