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国庆我在岗 坚守“医”线守健康

 2021/10/04/ 21: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梅梅

急诊医护人员在救治患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梅梅

  有一种责任,叫“医”线坚守。

  国庆假期,大多数人沉浸在假日的惬意中,举家出游,享受快乐。然而,古浪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工作者却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接诊、分诊、抽血、监护……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导医服务。

  每逢假日分外忙。10月4日上午,记者在古浪县人民医院大门口看到,值班人员认真提醒来院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强化预检分诊,守好防控“第一关”。来到门诊大厅,挂号、药房、收费、导医台、住院办理等服务窗口正常开放。走进急诊科,里面紧张而忙碌,值班医护人员步履匆匆,穿梭于抢救室和病房之间。

  买小军是古浪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在急诊科工作15年来,几乎每个假期他都在值班,哪怕轮休也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保证随叫随到。

医生查房。

  10月4日,买小军本应该轮休,但他一大早就赶到急诊科。从检查医护人员交接班情况,到查看诊疗记录,再到带领值班医生查房,额外“加班”的买小军比平日里还要忙碌。“疫情防控千万不能放松,所有就诊人员都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买小军还再三叮嘱科室值班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责任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从10月1日0时到10月4日中午12时,古浪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共收治各类门急诊患者265人次,其中危急重症患者2人。国庆假期以来,无论是院前急救,还是院内救治,急诊科24名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患者及家属的理解和信任,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肯定。”买小军说,对于急诊医护人员而言,节假日坚守岗位是常态,也是职责所在,虽然不能陪家人,但看到患者病情好转或康复出院,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

  记者从古浪县人民医院获悉,为保障国庆节期间医院医疗救治工作正常运行,医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科学、合理安排门诊急诊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医院各项诊疗工作正常进行,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