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

 2021/10/04/ 22: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严存义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10月1日,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

  木寨岭隧道全长15.2公里,线路穿越断层,岩体破碎,基本为V级围岩,大多处于高地应力软岩地带,节理裂隙发育,薄层状结构,岩层遇水即软化,如同在豆腐渣中掘进,施工过程中多次发生隧道大变形。

  针对复杂多变的作业环境,建设者们强化施工组织,统筹优化方案,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隧道施工。同时项目部积极引进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的NPR锚索工艺,广泛使用大型悬臂掘进机、多功能挂布台车、多功能钻机、轻质玻璃钢逃生管道、隧道三维激光断面扫描等先进设备和技术,为隧道顺利贯通提供了保障。

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施工现场。

  木寨岭隧道左线3号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是该隧道控制性节点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为下一步加快木寨岭隧道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渭武高速公路是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G75)甘肃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是我国西北地区与西南地区间最为便捷的通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