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乘风破浪谱新篇——嘉峪关市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述

 2021/10/07/ 0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乘风破浪谱新篇

——嘉峪关市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嘉峪关市近年来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推动“产业提升共进、文旅融合共抓、陆海开放共济、城乡发展共融、民生保障共享、区域协同共赢”六项举措落地落实,经济发展质量、规模和效益均有了显著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产品创新势头强劲

  围绕“如何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这一主题,嘉峪关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新型金属复合材料、汽车结构用钢、核用不锈钢等新产品研发,用技术创新增强企业发展的能动性。尤其是支持酒钢集团、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创新发展,落实高品质碳钢、不锈钢、铝、核应用省级产业链“链长”职责,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目前,酒钢集团“三化”改造项目投入增长92%,成功开发优质齿轮用钢、伞骨用钢等高附加值产品,高端剃须刀用不锈钢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

  嘉峪关市加快工业园区提档升级,落地实施铭翔铝业、甘肃藏建等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产业集聚发展态势良好。1月至7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8%;上半年规上工业实现利润61.7亿元,增长8.8倍,效益好于预期。

  在科技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嘉峪关市加强与省农科院、兰州理工大学等合作,开展“揭榜挂帅”项目试点。“甘肃省钢铁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创新联合体”正式运行,酒钢“二氧化碳绿色洁净炼钢技术及应用”获评冶金行业最高奖项,企业新产品研发试制同比提高68%,10家企业获评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创新的核心驱动力持续凸显。

  2021年上半年,嘉峪关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8亿元,同比增长8.5%。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