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心系困难家庭 带动残疾人就业 甘谷一服饰公司为弱势群体“筑巢”

 2021/10/09/ 09:04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张文都

心系困难家庭 带动残疾人就业

甘谷一服饰公司为弱势群体“筑巢”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文都

  “小孩在这里可以免费吃饭、休息,还有专业老师辅导作业,不但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可以安心上班,而且一个月还有近4000元的收入,感觉生活过得很舒心。”10月6日,在甘肃0938服饰有限公司上班的李晓霞说,公司办的托管中心有专业的营养师变着花样为孩子和员工做可口的饭菜,让他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做缝纫工的李晓霞身体有残疾,在公司务工的7个月时间,她从一位笨手笨脚的“门外汉”锻炼成为一位驾轻就熟的娴熟工人,既学得一技之长,也从以前的自卑胆小变得豁达开朗,她感觉自己的人生绽放出了光彩。

  今年1月成立的甘肃0938服饰集团有限公司位于甘谷县,一期项目总投资850万元,现有员工200多人,其中吸纳残疾人58名。公司生产范围涵盖服装设计、生产、销售、加工、分色、印花、刺绣等全产业链。

  走进偌大的车间,绣花区、缝纫区、制版区等生产线,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今年30多岁的公司董事长马宝军正在绣花区一丝不苟地查看出产的成品。土生土长在甘谷县的马宝军小时候患有小儿麻痹,腿部有缺陷。这位身残志坚的年轻人从14岁开始就背井离乡在浙江湖州市一家童装店务工,多年的打拼,他学得了服装加工生产的手艺,摸索出了市场人脉和销售渠道,也淘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一座城市的温度,取决于关注弱势群体“底线”的高度。在安置困难家庭和残疾人就业方面有效推进弱势群体创业就业能力的同时,公司上半年实现童装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企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记者采访了解到,公司秉承质量为企业生存之本的理念,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上销售产品已占到40%左右,仅通过拼多多接单76万件童装棉裤,这一单销售收入300多万元。

  就业是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实现自强自立的重要途径,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将吸纳残疾人就业视为重点工作,通过集中安置、按比例安排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帮扶残疾人就业。

  近年来,甘谷县委、县政府多措并举抓就业、强产业、促增收,特别是在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搭建了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

  “公司成立时,政府一次性补助8万多元,残疾人培训方面每人补助500元,政府伸出温暖的‘大手’,为当地企业开办工厂,促进就业提供了安全保障。”马宝军告诉记者,对于残疾人就业,他有着感同身受的经历。生于斯,长于斯,他将用实际行动,尽最大能力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让他们学得技能,增长本领,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