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学党史 办实事】当好前哨“先锋” 后院“小二”

 2021/10/09/ 22: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微信图片_20211009164110.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新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整治环境卫生、加强学习教育、落实“不来即享”等具体措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国庆假期前,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组织各园区、城建和交通局、市政集团等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化工园区、移民安置点等区域,清除杂草、铲除小广告、整治乱停放车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委会办公室已先后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督查65次、卫生清洁38次。人居环境变好了,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微信图片_20211009164119.jpg

“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基因”烈士陵园祭扫实践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创新学习形式,建立党组领学、支部抓学、科室促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五学模式”,采取专题辅导讲、以赛促学比、巩固深化考、研讨交流谈等方式,认真学习“四史”知识及省市主要领导调研新区指示精神。并积极组织开展“最让我感动的党史瞬间”分享交流、“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基因”烈士陵园祭扫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培一心一意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思想根基。

微信图片_20211009164121.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同时,兰州新区积极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实施细则(试行)》,编印《兰州新区土地政策选编》等,发放各类政策汇编900余本,扩大政策知晓面。在“新区门户网站”和“兰州新区官方公众号”开设“政府文件”和“政务”专栏,健全完善办事查询“政策库”,捆绑打包公开扶持奖励、招商引资、社会保障等政策文件52份,让企业享受“不来即享”服务。今年以来,共办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诉求18966件,转办率、督办率、回复率均为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