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薯”香四溢,赴一场味蕾跳动的盛会

 2021/10/10/ 03: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见习记者王宇晨

马铃薯美食节开幕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10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 见习记者王宇晨)定西有三宝“土豆、洋芋、马铃薯”。圆圆的身材,多变的口味,小小的土豆在这里展现着它的“千面”。今天下午,定西市马铃薯美食节在土豆小镇拉开帷幕。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独特的地域文化孕育出独特的饮食文化,在定西土豆小镇里,一道道精品美味菜肴正在制作——陇西腊肉、定西“八大碗”、通渭杂粮面、临洮热凉面、岷县牛肉糊糊等一批特色小吃融色、香、味、形、美于一体,挑逗着大家的味蕾,令人胃口大开,更让现场观众惊喜不断的,是由土豆制成的各色各样的美食,土豆曲奇、土豆糕、土豆宴……令人垂涎欲滴。

  美食制作表演据了解,定西作为中国乃至全世界马铃薯最佳适种区之一,马铃薯种植面积长期稳定在300万亩左右,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二,种薯生产能力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以上。“定西马铃薯”已是中国驰名商标,定西也被誉为“中国薯都”。近年来,马铃薯产业正在向着规模化、科技化、高端化方向发展,在定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次美食节活动,在弘扬定西地域文化,传承技艺,创新品牌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将进一步挖掘马铃薯作为食材的价值与贡献,多元展示马铃薯开发绿色菜肴的独特魅力,提升定西马铃薯文化及餐饮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