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凉州区:“鏖战”风沙线 筑牢生态屏障

 2021/10/11/ 10: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扶犁开沟。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10月8日,凉州区拉开2021年秋季义务压沙序幕,按照人均完成一亩压沙标准,来自全区119个单位的干部职工踊跃参与,鏖战沙海,将完成近7000亩压沙任务。截至10月10日,已完成义务压沙5785亩。

  “保护生态,从我做起。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压沙造林,让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已经连续10年参加义务压沙的凉州区委编办干部武玉兰说,压沙造林是改变凉州区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每一个凉州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她和她的同事们将持续参加这一重要活动,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凉州贡献力量。

铺设稻草。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通过开展大规模的压沙造林、封沙育林(草)和封禁保护,凉州区土地荒漠化、沙化面积明显减少。人工种植的梭梭、柠条等林木已经深入沙漠腹地,沙漠肆意扩张的势头基本得到遏制。”凉州区林草局局长陆科介绍,此次秋季压沙结束后,林草部门将在10月底和明年三月,组织人员在压好的草方格里栽种梭梭、沙拐枣、柠条等沙生苗木,“这些苗木通过三四年的生长就能成林,能把沙漠牢牢固定,阻挡沙漠前移。”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