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查扣非法卷烟386万余支 涉案4321万余元

 2021/10/11/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共立案侦办涉烟类刑事案件41起,查扣各类非法卷烟386.8万余支,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移送审查起诉21人,涉案金额4321.4万余元。

  其中,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礼县公安局、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破获3起百万元以上案件,张掖市公安局打掉1个借助用快递、物流寄递非法经营烟草制品的犯罪团伙,涉案价值3000余万元。

  国庆节期间,兰州(城关)、天水(秦州、武山、甘谷、秦安)、定西(陇西、临洮、漳县)3市8区(县)公安机关办案民警节假日连续作战,先后立案侦办涉烟类刑事案件8起,查扣各类卷烟140.7万余支,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涉案金额197.3万余元。

  【张掖】

  张掖市公安局在办理一起涉烟案件期间,发现利用快递、物流寄递将各类烟草专卖品非法销售至全国各地的非法经营犯罪团伙。经缜密侦查,9月24日,张掖市公安局依法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涉案价值3000余万元。

  【庆阳】

  近期,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获取辖区有人利用某视频软件向外地大量销售雪茄烟的线索,涉案金额巨大。经缜密侦查,于近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现场查获雪茄烟10余件,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礼县】

  近期,礼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奔赴徐州、广州等地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达13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兰州】

  9月27日,兰州市红古分局侦破一起非法经营烟草制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查获走私卷烟100万余支。经查明,今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冯某某等人在不具备烟草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在外地大量收购来路不明的走私卷烟,发展下线,利用网络交易、快递运输等方式,将走私卷烟销往10余个省份,实物案值9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