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数字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论坛在西安举办

 2021/10/13/ 2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春燕

  新甘肃客户端西安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春燕)“近年来,随着数字化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型智慧化城市建设面临着数据安全、权益保护、个人隐私保护、平台垄断等安全风险,应该通过立法来促进智慧城市安全建设。”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表示。

  10月12日,“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分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介绍,该论坛围绕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展现新型智慧城市和服务体系智能化建设。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刘博,赛迪顾问业务总监高丹,自如集团首席科学家张宇宙,杭州弗兰科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徐淑卿等专家学者分别以“开创智慧城市网络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立法促进智慧城市安全建设”“赋能数据开放 激活数据价值”等为题展开演讲。

  据了解,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分论坛的举办将为落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战略,加强城市管理和服务体系智能化建设,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