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乐:精准发力筑牢守好生态安全屏障

 2021/10/15/ 11:3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尚明

民乐 精准发力筑牢守好生态安全屏障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尚明)民乐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的有效途径,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更高水平实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

  系统保护修复祁连山生态环境。抢抓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加强项目谋划和统筹,持续巩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加大祁连山浅山区农村“四旁”绿化及“三荒”绿化力度,深入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一园四带”造林绿化等重大生态项目,积极争取实施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三北防护林五期、防沙治沙等生态治理项目,切实加大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及外围区域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力度。持续深入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坚持将高海拔地区农户迁出祁连山水源涵养区,着力破解维持群众生产生活与缓解生态环境承载压力之间的矛盾,切实减轻人为活动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压力,促进生态系统自然修复,长久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成果。全面提升祁连山水源涵养能力,加大祁连山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力度,加快实施祁连山浅山区水源涵养林保护等重大生态项目,不断增加森林面积和蓄积量,提升自然生态系统固碳能力。持续加强植被、水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建立健全封山禁牧等林木管护机制,增强祁连山浅山区水源涵养补给功能。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注重把绿色环保要求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贯穿产业发展全过程,紧跟“双碳”目标和进程,严格执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管控和监督,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