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教师贾亚萍 教坛里的守望者

 2021/10/18/ 10:42 来源:陇东报 记者 魏博庆

贾亚萍 教坛里的守望者

  陇东报记者 魏博庆

  在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有这样一位老师,她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诠释了一位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和修养。如今,她教出的学生中有8名学生分别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300多名学生考入“985”“211”重点院校,她的师德师风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生一致好评,曾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被市直教育系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她就是贾亚萍。

  2006年,宁县姑娘贾亚萍从西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先后在平凉市泾川高平中学、定西市一中任教,2017年7月,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任教。从事教育工作15年来,贾亚萍时刻谨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为师准则,坚持做“有温度、有广度、有情怀”的好老师。

  工作中,贾亚萍努力做到关注每一位学生,充分尊重学生个体之间的差异。2014年至2020年,她连续三届带实验班学生,每一节课都容不得耽误,她坚持非难事、急事、大病从不请假,全身心、全程陪伴学生成长。

  2017年,在高三冲刺的最后60天,贾亚萍觉察到学生曹国宏、李博的语文课成绩略弱。她克服爱人在外地工作、孩子年幼无人看管的困难,将孩子交给老人照料,坚持每周3个晚上到办公室给学生答疑解惑,默默付出,毫无怨言。高考成绩公布后,曹国宏、李博分别取得了665分、645分的好成绩,两人语文成绩均考到了120分,双双被清华大学录取。“学生的好成绩,就是对我付出最好的回报。”贾亚萍说。

  贾亚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至2020年,因学校工作安排需要,她承担两个年级三个班的语文教学任务,同时担任语文学科主任一职。但忙碌并未消减她工作的积极性,她申请并组织高中部学生参加“叶圣陶杯”及“语文报杯”作文大赛,85名学生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学校荣获“优秀团体奖”。

  日常教研活动中,贾亚萍带领全组老师参加甘肃省教科所、北师大学科教研中心等组织的各类培训。2019年,在学校的“青蓝工程”结对帮扶中,她担任青年教师导师,指导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完善优化教学设计,目前已有刘志超、李淑荣等青年教师在市级、省级大赛中获奖。

  担任班主任期间,贾亚萍所带班级多次在学校活动评比中获团体一等奖,并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文明班集体”等。她曾应邀在学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上作经验分享,并撰写了《培优保尖之道》《五个“基本”标准下的班级管理方法略谈》等多篇班级管理心得,获得同行一致好评。

  “深知肩上的责任还很重,脚下的路更长,我会继续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着更广阔的目标前进,用自己的辛勤耕耘,守望学生们明媚的春天。”贾亚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