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激情创业创新 圆梦乡村振兴!甘肃省6个项目入围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半决赛

 2021/10/18/ 23: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10月18日,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半决赛拉开帷幕,甘肃省有6个项目参赛。此前,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的通知》要求,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甘肃省“农行杯”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省级选拔赛于9月底圆满落幕。

全国半决赛现场。

  甘肃赛区选拔赛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大赛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激情创业创新·圆梦乡村振兴”为主题,紧扣创业就业和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行动,着力激发我省返乡留乡入乡人员的创业创新热情,更多挖掘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和优秀创业创新创意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甘肃赛区现场。

  据介绍,今年的大赛邀请省内金融投资和农业领域专家、创孵机构负责人等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由公证处全程监督,采取“5+3”线上路演比赛模式,在市州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筛选确定两组共52个项目入围省级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庆阳市选送的“圣越现代化白羽肉鸡孵化项目”和陇南市选送的“脱衣风味核桃仁加工项目”分列成长组前两名。武威市选送的“二姐沙漠农场——地标水果产地标准化产销服务项目”和金昌市选送的“乡村振兴‘绿色引擎’——沙漠生态口粮田项目”分列初创组前两名。平凉市选送的“张屲民俗旅游村项目”和甘南州选送的“藏湖高原肉羊三元杂交育种项目”为成绩最好的两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项目。这6个项目代表我省参加此次全国半决赛。

甘肃赛区采取选手线上进行比赛。(图片均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