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甜蜜出土 马坡乡的百合丰收啦

 2021/10/18/ 2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时至深秋,寒露登场。眼下正是百合收割的季节,在兰州市榆中县马坡乡马坡村,土坡地垄间的百合地里,随处可见俯身劳作的村民,他们向着脚下的土地,一锄一锄往下挖,洁白的百合就一连串从土里“蹦”出来,去泥、分拣、装袋……不一会儿,个大饱满的百合就装满箩筐,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笑容。

刚出土的百合

  颜为杰是当地百合种植大户,由于人手不够,又需要在下雪前将百合都挖出来, 老两口叫回了在外务工的儿子、儿媳,还有邻居来帮忙——一挖二筛三去泥,十几个人分工明确,忙得热火朝天。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筐筐洁白的百合整齐地摆放在了地头。“这片百合长了4年,是我们老两口的心血。”颜为杰老人看着百合说。

  马坡乡位于榆中西南部高寒二阴山区,平均海拔2500米,年平均气温3.2℃,降雨量550㎜,无霜期184天,是种植百合的绝佳选择。由于海拔高,年平均气温低,这里种植的百合生长周期长,营养丰厚,色白如玉,馨香味醇。百合润燥去火,补胃健脾,马坡乡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所孕育的百合,不论是食之还是药之,都乃上乘佳品。

  据悉,2021年马坡乡共种植百合5100亩。下一步,马坡乡将持续指导组建、修整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提升百合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努力使百合销售实现从传统的运营模式逐步走向期货与现货交易的大舞台,推动百合产业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

百合个大饱满

  (本文图片由张文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