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8幅作品入选“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

 2021/10/19/ 0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甘肃8幅作品入选“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及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开展,我省共有8幅作品成功入选此次大展,是黄河流域9省区入选作品最多的省份之一。

  2019年底,文化和旅游部组织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共同启动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浓墨重彩讲述“黄河故事”。经过近两年努力,完成近百件作品。

  此次展览共展出近180件作品,这些作品聚焦黄河文化,汇集了近年来国家组织创作的黄河主题美术作品及中国美术馆、黄河博物馆等相关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方案,我省组织全省优秀美术工作者深入兰州、白银、临夏、甘南等地进行采风创作活动,经初评、复评及终评,共有8幅作品成功入选大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