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市与关中平原城市群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10/19/ 09:4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变多地“折返跑”为就近“一地办”

我市与关中平原城市群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10月18日,在2021欧亚经济论坛期间举办的工商领袖会议暨经贸合作洽谈会上,我市与关中平原城市群13个城市签订了《关中平原城市群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对29个高频事项作为首批“跨省通办”事项,在合作城市间跨省互认,服务互通。

  根据协议,合作各城市将按照成熟一批纳入清单公布一批的总体思路,逐步推进全国14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关中平原城市群实现“跨省通办”。目前已具备“全程网办”的29个高频事项主要涉及交管方面的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更换,社保方面的权益记录查询打印、电子社保卡申领,公积金方面的公积金提取、信息变更,残疾人服务方面的残疾证办理、变更注销,司法方面的驾驶证公证、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公司登记方面的设立登记等事项。以上事项办理时,14个地市均设有跨省办理窗口,企业群众按同一标准提交申办材料,异地窗口照单收件,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根据事项情形,可线上全程网办,可线下代收代办,可多地联合办理,申请人只需到一地即可完成办理。

  这次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后,我市共与26个城市实现了跨地域办理,此前已与西宁、石嘴山、呼和浩特、榆林等黄河流域5省13市开展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

  据了解,我市各级政务大厅共设置“跨省通办”异地通办综合服务窗口18个,均配备专业人员为群众企业提供业务咨询、办理等服务,目前全市已累计办理“跨省通办”业务7200余件。

  关中平原城市群分别为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商洛市、延安市、杨凌示范区,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河南省三门峡市,甘肃省庆阳市、天水市13个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