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原企业积极融入“双循环”——第130届广交会甘肃参展团见闻

 2021/10/19/ 07: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制作

第130届广交会展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疫情还没有结束,国外老客户来的少。以前,线下展进行三四天的时候,对接的国外客商能有100多人。”10月18日,在第130届广交会个人护理用具展区,已经有10届广交会参展经历的甘肃皇家玫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秀英话语中显得有些遗憾。

  皇家玫瑰是兰州市永登县一家化妆品企业,主营生产玫瑰精油、玫瑰面膜、玫瑰洗发护发等产品。凭借优质原材料和先进的生产工艺,这家公司的“玫瑰”系列产品远销韩国、日本、法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当面交流不了,施秀英就通过线上方式与国外客户保持联系。她说,不能因为疫情丢了市场。

广交会甘肃皇家玫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在施秀英看来,广交会是中国最好的贸易平台之一,这里云集了全国的最新产品和数量庞大的采购商。外贸洽谈成效没有实现预期,施秀英便把目光转向内销。

  “这几天主要和国内采购商对接,谈了一些合作意向,尝试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她说,经过这次疫情,更觉得不能单一依靠外贸,还应该重视内销。

  施秀英的想法,正贴合这次广交会的主题。

  本届广交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届恢复线下展的广交会,也是该项盛会第一次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行,主题就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本届广交会的甘肃交易团,采取“两条腿”走路,努力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企业不在少数。

  “疫情发生后,我们鞋子的出口就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因此目前正在努力开拓国内市场。”在鞋展区,甘谷县大漠行麻编鞋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成芳说。

  与皇家玫瑰一样,大漠行公司之前也是一家以外贸为主的企业。

  “我们生产的麻鞋采用传统手工工艺,具有吸汗防臭、抗菌保健等功能,以前主要销往国外,客户都是外国人。”张成芳告诉记者,为了实现“双循环”,挖掘庞大的国内市场,公司最近已经新开了4家专卖店,并努力寻找国内合作伙伴。这次广交会上,她更多精力都放在了与国内采购商的对接洽谈上。

  “与很多国内采购商留了联系方式,回去以后还会进一步跟进。”张成芳说。

广交会甘谷县大漠行麻编鞋有限公司展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在广交会上,无论是外贸企业还是内销企业,都努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拓展市场纵深。

  “通过广交会开设的线上平台,我们与一些国外客户建立了联系。”在医药保健品展区,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总监周恩宇说。

  对于广交会,奇正并不陌生,但以集团公司的名义全面参展,还是第一次。

  “以前在广交会,奇正参展的主要是中药、藏药版块,这次则覆盖了集团的康养、保健品、食品等各个版块。”周恩宇解释说。

  连日来,除了积极与参展的国内外客商进行线上线下交流沟通外,周恩宇还参加了不少专业峰会和论坛,目的是了解行业对外贸易趋势,加快走向海外市场。

  “不同国家对中医药的标准和要求都有区别,给中医药企业开展对外贸易增加了困难。在研讨的过程中,不仅能够了解到有关国家的最新政策,而且还就解决影响中医药对外贸易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很大。”周恩宇说。

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人员进行线上直播。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广交世界,互利天下。

  借助广交会这一重要的贸易平台,众多甘肃企业正在加快融入“双循环”,努力突破自我,实现更大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